close

今天 就是彰化銀行MA的第一階段面試

我真的神緊張,因為要用英文面試

提早個15分鐘去報到

準備好他們要的書審,他們會當場排順序幫你裝訂

接著就會到旁邊的等待室坐一下

我是下午一點到報,第二組

我看這個時段來報到的人好多

後來發現好像同時有三間同時面試

坐一下後我跟另一個面試者就被叫走了

到了六樓我們倆就坐在一間會議室的外面等

大概跟他閒聊了一下

站在旁邊的人資還叫我們別緊張,她非常的和善

說一個人十分鐘,三分鐘的自我介紹,其他就是問答

晴天霹靂阿我只準備了一分鐘的自我介紹,還好我是第二個可以再想一下


接著就換我進去了!!

很大的桌子,對面是兩個面試官,都是女生

其中一個女生看起來比較嚴肅一些,另一位跟我一樣從頭笑到尾

接下來就是他們問我的題目

1.請先自我介紹約三分鐘 (我沒有講滿,因為我只準備一分鐘自介....)

2.你說你辦過很多活動,可以說一下在團隊裡,你都扮演甚麼角色?

3.你覺得活動要成功,甚麼最關鍵的因素是甚麼?

4.可以說明一下SAS是在做甚麼的嗎? (因為我自傳裡有寫到SAS相關的東西)

5.可以再說明一下有用SAS做過甚麼專案嗎? (這是皆上一提繼續追問的)

接下來就換另一位面帶笑容的來問問題

6.為什麼要來應徵這個職位?有什麼原因嗎?

7.對彰銀認識多少?  (這個我真的傻了,雖然看過彰銀的簡史,但還是講不太出來)

8.在活動中,你是如何幫助同學的?  (這我也傻住哈哈,講完我的答案她好像不是很滿意,但是也沒有追問)

9.這麼多家銀行中,你會選擇去哪一家?  (這還要問嗎  一定CHB阿阿阿阿阿)

感覺還有其他題目,但是我有點忘記了

 


一開是還沒進去前都超緊張

但後來開始之後,好像就比較好一些了,因為他們都很和善

而且其實面試官的英文也沒有說非常的艱深

他們說的很慢,會說到讓我聽懂

所以像我這樣英文口說沒甚麼信心的人,還是要努力開口說歐!!

而且一開始我就很怕會聽不懂他們在問什麼

大家如果也是這樣的話

記得就在多問他們幾次,表現出一臉不懂得樣子,她們會很願意再解釋一次唷!!

 

我是應屆畢業生,沒有工作經驗,所以基本上問題都是關於我的社團或是其他經驗

其實都是自傳上的問題居多

所以大家的自傳可以設計問題給他們問XD  

我的鈴響了一聲,響兩聲就是結束了

但是我的問答比較短一些,所以還沒10分鐘,就結束出去了唷

祝大家順利><

 

後記

很幸運的有進入下一次面試,大家如果也進入複試~想知道狀況的話~可以參考以下這一篇

http://m2420m.pixnet.net/blog/post/202730647

arrow
arrow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